IMG_5816  

那年那日,與父親及弟弟一同到觀日樓看您。
總想改日再聚,哪知生活的瑣事總沒再成行。

IMG_9799  
從您與父親在鳳山的相識,一甲子的情誼,
任誰都能領受您們之間的摯誼。

IMG_9776  

走向中文的領域裡,若不是父親、若不是望著您在詩文裡翩然自得,

我不會跟著走進這浩然的殿堂。

IMG_9774  

至慟無言、至殤無語。

總有人玩味說您是孤獨國的國王,但我總是以為:

在孤獨國裡,大家都與您在一起。

 

http://teacher.whsh.tc.edu.tw/huanyin/mofa/c/mofa_choumendei.htm

 

 

永遠是這樣無可奈何地懸浮著,

我的憂鬱是人們所不懂的。

 
羨我舒卷之自如麼?

我卻纏裹著既不得不解脫

而又解脫不得的紫色的鐐銬;

滿懷曾經滄海掬不盡的憂患,

滿眼恨不能霑勻眾生苦渴的如血的淚雨,

多少踏破智慧之海空

不曾拾得半個貝殼的漁人的夢,

多少愈往高處遠處撲尋

而青鳥的影跡卻更高更遠的獵人的夢,

尤其,我沒有家,沒有母親

我不知道我昨日的根託生在那裏

而明天──最後的今天──我又將向何處沉埋……

 
我的憂鬱是人們所不懂的!

羨我舒卷之自如麼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